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班牙媒体:中国民众最早11月可接种新冠疫苗
2020-09-18 16:4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西班牙媒体:中国公民最早11月可接种新冠疫苗_fororder_1

  4月10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展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数字经济”网站9月15日报道,中国民众最早或可在今年11月或12月接种新冠疫苗,中国疫苗的研发速度走在世界前列。报道援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的观点指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非常顺利”。

  报道称,目前全球共有9种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而中国就占5种,中国或将成为世界上较早地为国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上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三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

  报道指出,武桂珍在今年4月份接受了疫苗接种,成为临床试验志愿者。武桂珍说,目前她状态良好,期望该疫苗起效时间能达1到3年。关于疫苗生产方面,武桂珍指出,新冠病毒是一个高危病毒,需要在负压车间生产。目前,中国已经有两家生产车间通过审批。(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