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视快评】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0-09-19 14:2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赵柠

  “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期间,专程来到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军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总书记的言传身教,使全党全国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必将砥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那场震撼世界的伟大壮举中,中国工农红军在漫漫途中与敌人进行数百次殊死搏斗,用顽强意志征服大自然的重重“死亡陷阱”,战胜千难万险,超越人类极限,付出巨大牺牲,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彪炳史册的伟大长征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攻坚克难、艰苦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瞻仰红军长征革命遗迹,反复强调要不忘长征事迹、弘扬长征精神。总书记言之谆谆、心之切切,用意深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外环境日趋复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繁重艰巨。面对前进路上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把长征精神这一宝贵的财富化为实践中奋斗的动力,在将伟大复兴的壮丽图景变为生动现实的新长征路上,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胜利。新长征路上,要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这要求我们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深入。

  人民群众是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新长征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拿出“半条被子”故事中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

  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未来,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让我们不断发扬长征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破解发展难题,以“绝境逢生、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化危为机,统筹协调推进各项事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