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智库官员认为 中国是联合国最坚强的支柱
2020-09-20 15:5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巴基斯坦政府智库官员认为 中国是联合国最坚强的支柱_fororder_8

  巴基斯坦政府智库学者卡西先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崔如):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国际人士普遍注意到,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近年来一方面在联合国框架下积极履行自身国际责任,中国在联合国中的作用也在不断加大。巴基斯坦政府智库学者卡西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是联合国最坚强的支柱。

  卡西先生说,75年来,联合国一路发展壮大,维护了世界的总体和平与稳定,中国在其中功不可没。他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了改善人类生存状况,确保全球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联合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始终是联合国最坚强的支柱,也是创始会员国,这个发展最快的国家不仅被证明是一个经济强国,也被证明是具有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领头人。”

  近年来,在某些西方政客的操弄下,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抬头,尤其是今年,全球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多边体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卡西先生指出,在此背景下,中国提出的已被写入多项联合国决议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经在发挥并将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卡西表示:“中国以其出色的表现在与新冠疫情斗争过程中,不仅给本国民众提供了救治资金的支持,同时也在帮助邻国和全球多个国家和组织机构,中国成为了全球引领者并承担着大国责任。联合国非常幸运,能够拥有像中国这样的关心别国又勤奋的创始会员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人类是一个命运与共的整体的理念,称之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个极富远见的理念。”

  卡西先生还指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就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他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七年来取得巨大进展,中巴不仅分享着经济走廊建设的成果,还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在中国自身也面临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仍然承担着大国责任,给予了巴基斯坦包括经济(抗疫物资和医疗队支援)在内的各种援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