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之下 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低调庆祝城市日
2020-09-20 16:28: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宇静

疫情之下 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低调庆祝城市日

疫情之下 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低调庆祝城市日

△图片来源:阿拉木图市政府网站

  9月20日是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城市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政府今年并不举行大型庆祝活动,相关活动全部在线举行。

  今年阿拉木图城市日的主题是团结抗疫。当天,在市区内的大屏幕上,将展示100名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大幅照片。阿拉木图市长萨金塔耶夫20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阿拉木图市民展现了意志的力量、耐心和团结精神,“在此我们向阿拉木图的医生、教师、警察和军人致敬”。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阿拉木图的城市日。阿拉木图落成于1854年,现为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人口近200万,是哈经济、文化、教育、金融和物流中心。自哈萨克斯坦独立至1998年迁都阿斯塔纳(2019年3月更名为“努尔苏丹”)之前,阿拉木图曾是首都,现有“南都”之称。因近郊的阿拉套山峡谷被认为是苹果的原产地,因此阿拉木图还有“苹果城”的美誉。在哈萨克语中,“阿拉木图”一词的本意是“苹果爷爷”,但按照惯例通常被翻译为“苹果之父”。(总台记者 王德禄)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