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俄5水电站首获老挝“国家劳动奖章”
2020-09-21 09:38:37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赵妍

  本报讯 记者田原报道:日前,受老挝国家主席本扬委托,老挝中央委员、能矿部部长、老中友好协会主席坎玛尼为南俄5水电站颁发老挝“国家劳动奖章”及老挝总理通伦签发的奖状,以表彰其为老挝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这也是中资企业在老电力投资项目首次获得该荣誉。

  坎玛尼指出,南俄5水电站自开发建设以来,严格遵循老挝的各项发展政策,严控施工质量,狠抓安全管理,助力民生发展。希望南俄5水电站继续努力,持续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不断改善当地民众生活条件,助推老挝发展清洁能源发展,树立老挝水电行业发展榜样。

  据中国电建集团介绍,老挝南俄5水电站是该集团第一个以建设—经营—转让(BOT)方式在老挝投资建设的水电站项目。电站位于老挝北部山区南俄河上游右岸支流的南汀河上,距首都万象以北300公里左右。项目自2012年12月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以来,累计发电32.3亿千瓦时,已成为首都万象和北部地区的稳定优质电源,有力促进了当地旅游、水产养殖等产业的发展,是中老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为老挝后续水电项目的开发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