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专家通报疫情现状 未来六个月至关重要
2020-09-21 19:2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英国专家通报疫情现状 未来六个月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21日,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蒂和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向公众通报英国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

  惠蒂称,目前确诊病例在各个年龄段都在上升。现在的季节有利于呼吸道疾病传播,对抗击新冠疫情不利,未来六个月是关键时期,需要认真对待。他认为要对抗病毒需要做好四件事情,包括:洗手减少个人风险,出现症状自我隔离,切断不必要的传染链条比如不同家庭之间的聚会,提高检测能力。

  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称,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约每七天翻一番,如果不加控制,到十月中旬,每天的感染人数将达5万例。此外,英格兰地区人口的8%,大约300万人已经有了抗体,在部分城市,这个比率更高,比如伦敦,这个数据达到17%,这也意味着大部分人口依然非常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瓦伦斯认为,目前速度和行动对于对抗疫情至关重要。(总台记者 陈明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