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国际 > 正文
YouTube推出类似TikTok功能 俄媒解密为何全球社交巨头急于复制TikTok
2020-09-21 17:5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1_fororder_QQ截图20200921152207_副本

TikTok在俄罗斯是受欢迎的社交平台(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20日发表题为《为何流行社交网站急于复制TikTok》的报道。报道称,继上个月美国脸书公司旗下的社交平台Instagram推出类似TikTok的新功能“Reels”后,美国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也准备发布与TikTok类似的功能“Shorts”,而这一功能的测试发布地正是此前“封杀”了数十款中国手机应用的印度。为何流行的社交网站纷纷推出短视频功能?TikTok为何受欢迎?俄罗斯专家做出了分析。

  报道称,截至2020年7月,仅在俄罗斯每月使用TikTok的用户数量就达2000万。TikTok在全球范围内约有8亿用户,受众群体主要是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年轻人。俄罗斯专家解释了为何TikTok会如此受欢迎:一方面,15到60秒的视频时长适合放松身心,不需要观看者集中精力,也不会感到无聊;另一方面,该平台系统的算法可以让粉丝不多的博主的视频也有机会登上热门。

  俄罗斯协同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斯坦尼斯拉夫·科萨列夫表示,TikTok已成为集自由、幽默、舞蹈和娱乐等关键词于一体的、让年轻人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TikTok上有各种年轻人喜欢的挑战和快闪活动。此外,得益于智能推荐算法,即使粉丝不多,用户也能够迅速获得人气,这也是吸引人们的原因之一。例如,一位博主拍摄了质量很好的视频发布到该平台,第二天早上就可能获得数百万的浏览量。

  报道指出,TikTok拥有自己的受众和独特的视频形式。Instagram或者YouTube等平台上的视频在TikTok上可能不会引起用户的兴趣。在这两个平台之前,另一些大型的社交网站已经在其平台上创建了相似的短视频发布功能,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例如,俄罗斯社交平台VK上的“Clips”和脸书上的“Lasso”就没有受到太多欢迎。

  TikTok会不会被这些社交平台相似的功能所替代?专家们观点不一。独立公关顾问、Instagram博主安娜·特斯克里亚拉什维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nstagram正在尝试将自身发展为视频平台,但是从IGTV(Instagram平台上的长视频发布功能)来看,它并不是很成功,“Reels”的命运可能也会相同。用户们已经习惯使用TikTok,没必要更换平台。美国的博主有可能别无选择,必须另起炉灶,但俄罗斯的博主们没有这种需要。

  传播机构“PR Partner”的数字和社交媒体总监达米尔·费祖尔洛夫则认为,YouTube和Instagram的受众群体数量众多且活跃,它们的新功能可能会吸引一部分TikTok用户。但同时他也指出,这两个平台能否提供和TikTok同样强大的剪辑编辑功能和素材库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刘维靖 彣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