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勒斯坦拒绝担任本届阿拉伯联盟会议主席国
2020-09-22 23:4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9月22日,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利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表示,巴勒斯坦拒绝担任本届阿拉伯联盟会议主席国。他说,任何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协议都是不光彩的。阿联酋和巴林与以色列签署的协议,是对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事业的背叛和打击。马利基已于当天(22日)向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通报了巴勒斯坦政府的决定。据报道,巴勒斯坦本应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主持阿拉伯联盟会议。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本届联合国大会开幕致辞时,呼吁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提供两国解决方案。古特雷斯说:“我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重新进行有意义的谈判,以实现符合联合国有关决议、国际法和双边协议的两国解决方案。”针对古特雷斯的发言,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埃尔丹在社交媒体上批评道:“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停火,但只字不提以色列与阿联酋和以色列与巴林签署的关系正常化协议,令人尴尬。”

  (总台记者 唐湘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