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 : 欧盟应与中国合作 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全球发展
2020-09-23 16:4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欧盟驻华大使 : 欧盟应与中国合作 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全球发展_fororder_1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

欧盟驻华大使 : 欧盟应与中国合作 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全球发展_fororder_2

郁白在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隋艳霞):欧盟驻华大使郁白22日表示,不久前刚刚举办的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推动了中欧合作进程。欧盟应与中国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全球发展。

  郁白当天在北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欧之间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在前不久的视频会晤中,中德欧领导人确认将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重申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郁白说:“经历了七年的讨论,双方都希望尽快完成谈判。双方领导人在9月14日的会晤中都表示了达成协定的意愿。正如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所说,该协定应该对中欧双方都是有利的。”他同时强调,“经济上坚持互惠互利、公平竞争、市场开放等原则是中欧关系的核心内容,政治上维护多边主义也是中欧关注的重点问题”。

  谈及中欧在数字化与5G领域的合作,郁白表示,“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比欧盟发展得更快,这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中国和欧盟在数字经济领域也建立了新的对话机制,涉及人工智能、网络通讯、市场准入、网络安全与电子商务等方面。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取得共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