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专家:中国对联合国的承诺与支持在当今时代至关重要
2020-09-23 03:1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英国专家:中国对联合国的承诺与支持在当今时代至关重要_fororder_1.JPG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21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表示,习主席的讲话阐明了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联合国和多边主义,这在当今时代至关重要。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充分表明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始终支持联合国,并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我认为这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智慧和眼光,因为中国正在展望积极的愿景和未来。此外,中国对联合国作为致力于维护世界安全核心力量的承诺也是绝对正确的。”

  佩里主席指出,联合国作为国际组织所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而中国在联合国中更是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国在联合国中发挥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作用。联合国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其宗旨是为世界带来和平与安全,以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能够讨论他们的愿景和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要做到这一点,联合国做得很到位,也很合理,这超出了任何其他国际组织的能力。特别是在当今世界具有这样的愿景并成为国际组织的榜样,这至关重要。”

  佩里表示,践行多边主义关键在“行”,中国正是以自身的行动在推进联合国成为世界各国力量关系的核心,团结各个国家共同应对全球性危机。“世界需要一个没有被任何人装进个人口袋里的负责任的国际组织。尽管美国指责世卫组织和中国,但联合国是一个非常独立的机构。我认为中国支持联合国成为管理大国之间以及世界各国力量之间关系的中心,制定使各国能够更有效开展工作的议程,以使世界能够团结起来更有效地应对恐怖主义,应对流行病,更有效地开展教育、文化交流以及与此相关的事情,是完全正确的。”

英国专家:中国对联合国的承诺与支持在当今时代至关重要_fororder_2.JPG

斯蒂芬.佩里(左)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

  谈到联合国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佩里表示,联合国在完善自身发展,进一步改革的同时,更加需要成员国的支持和彼此协作,而中国对联合国的承诺至关重要,更为他国树立了榜样。“毫无疑问,无论是联合国,还是世界贸易组织都还需要进一步的改革,他们还要继续完善自身的发展。但是,只要他们致力于处理这一艰难历史时期的主要问题,联合国就应该获得所有成员的尊重和支持,成为凝心聚力的国际组织。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认为,中国在全力支持联合国,而这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佩里主席表示,世界正处在一个面临危机和挑战的艰难时期,全球性的应对是践行多边主义最有力诠释,而多边主义也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他们(世界各国)正在共同努力,寻找正确的前进方向。因此,多边主义是不可避免的大势所趋。您或许可以将国际贸易关停一年、五年,甚至10年。但时间不长,被压抑的贸易和国际关系反弹的力量会与大海的浪潮一样强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