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V型复苏很难实现 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多支持
2020-09-23 03:2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2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报告指出,疫情暴发之前,全球经济就已存在一系列问题,包括极度不平等、债务水平难以持续、投资低迷、发达国家工资水平增长停滞等问题。即使经济活动继续反弹,就业也不会完全恢复,许多国家仍将陷入债务困境,收入差距将扩大。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柯睿智表示,要实现V型复苏,需要明年全球经济增长达到两位数,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根据贸发会议预测,如果没有其他冲击或收缩因素出现,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达到4%左右。

联合国贸发会议:V型复苏很难实现 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多支持

  许多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增加卫生开支以应对新冠疫情,而税收却在下降,再加上出口收入的大幅减少和未偿债务,这些国家未来18个月的筹资需求出现了2万亿至3万亿美元的缺口。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估算,发展中国家在2020-21年则面临大量的公共外债偿付压力,高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偿付额度在2万亿至2.3万亿美元之间,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偿付额度在6000亿至1万亿美元之间。

  联合国贸发会议呼吁发达国家不仅要保持财政支出规模直至本国私营部门恢复,还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支持,帮助其解决阻碍复苏和增长前景的根本问题。联合国贸发会议同时建议,国际多边体系应进行更大胆的改革,增强其抗风险性。具体措施包括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支持以协助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建立独立的全球债务管理机构和公共信用评级机构等。

  (总台记者 朱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