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09-24 18:4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9月23日,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线上国庆招待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刻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巴勒斯坦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巴勒斯坦总统外事顾问麦吉迪代表阿巴斯总统出席并致辞。巴解执委艾哈迈德,巴解执委、社会发展部长马吉达拉尼,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长扎齐、巴中友协会长阿德南及巴政府、党派及华人华侨代表出席。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_fororder_1.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PNG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致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采取最坚决、最彻底的措施,赢得了国内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同时用中国速度为全球作出防疫准备争取了宝贵时间,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承担起大国责任。中国和巴勒斯坦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帮助巴勒斯坦抗击疫情,中国政府迄今为止提供了四批抗疫物资援助,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多次安排中巴卫生专家视频连线交流,并通过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向巴难民发放健康包和防护用品,体现了中国投桃报李的优良传统,深化了中巴两国传统友好和深厚情谊。

  郭伟强调,中方始终关注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巴斯总统通话,重申中国坚持“两国方案”正确方向,坚持平等对话和谈判。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通话重要精神,积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全面公正解决,继续为支持巴方抗击新冠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_fororder_2.线上会议现场。.PNG

线上会议现场

  麦吉迪转达阿巴斯总统致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节日祝福,高度评价中国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重申巴方不会忘记中国是第一个承认巴解组织的非阿拉伯国家,赞赏中国在国际场合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问题,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追求自由、主权和独立建国。麦吉迪积极评价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在疫苗研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感谢中方向巴提供抗疫援助,强调巴方在涉港、涉疆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