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教育部等八部门发文:大力精简各类中小学“进校园”活动
2020-09-24 13:3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梁靖雪

  在今天(24日)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编办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提出,要保证教育教学自主权,大力精简、严格规范各类“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有效排除对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干扰。

教育部等八部门发文:大力精简各类中小学“进校园”活动

  强化学校课程实施主体责任

  为了保证中小学教育教学自主权,意见规定,鼓励支持学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强化学校课程实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结合实际科学构建基于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的校本课程。

  保障教育教学自主权

  学校在遵循学科教学基本要求基础上,可自主安排教学计划、自主运用教学方式、自主组织研训活动、自主实施教学评价;对于学科间关联性较强的学习内容,可自主统筹实施跨学科综合性主题教学。

教育部等八部门发文:大力精简各类中小学“进校园”活动

  充分发挥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主体作用

  《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主体作用,鼓励教师大胆创新,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积极探索符合学科特点、时代要求和学生成长规律的教育教学模式;同时,严肃校规校纪,依法保障学校和教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尊重和保障学生在学习中自主进行选择、参与、表达、思考和实践;并大力精简、严格规范各类“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有效排除对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干扰。(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董良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