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在寅呼吁各国支持终战宣言 为实现半岛彻底无核化铺平道路
2020-09-24 09:18:22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菲】美国时间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发表主旨演讲,呼吁各国支持朝鲜半岛终战宣言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文在寅表示今年是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已经到了彻底消除朝鲜半岛上挥之不去的悲剧的时候。他呼吁联合国与国际社会为此提供支持,协助半岛通过发表终战宣言,为实现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和永久和平铺平道路。他强调,半岛和平将保障东北亚和平稳定,给国际秩序带来积极变化。他重申愿同朝鲜对话的意志,并提议建立韩国、朝鲜、中国、日本、蒙古国参与的东北亚防疫卫生合作机制。

  韩联社评论称,在朝美无核化谈判及韩朝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文在寅的演讲凸显出他通过终战宣言引导朝鲜重回对话轨道、为半岛和平进程注入动力的决心。《韩民族日报》认为,文在寅再次打出终战宣言牌,体现了其希望在执政后期恢复已经脱离轨道的韩朝关系,并建立保障互信制度框架的强烈意愿。青瓦台认为,终战宣言将消除朝鲜对韩国的不信任,并为韩国政府提出的各种和平经济项目提供动力。不过这两家媒体认为,这项提议能否实现、朝鲜会对此做何反应,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韩国青瓦台一名高官周三表示,文在寅总统传递的和平信息不可能立即落实,但政府将锲而不舍地为明天的和平做准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