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勒斯坦“哈马斯”“法塔赫”称达成新的大选协议
2020-09-25 06:4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巴勒斯坦“哈马斯”“法塔赫”称达成新的大选协议

  △法塔赫领导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左)与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2014年资料图)

  当地时间9月24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领导“法塔赫”与哈尼耶领导的“哈马斯”对外宣称,两派之间已达成新的大选协议,投票将在六个月内进行。

  法塔赫高级官员拉古布说:“我们已经同意首先举行立法选举,然后进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总统选举,最后选举的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

  哈马斯高级官员阿鲁里表示,这次他们达成了真正的共识。他说,“分裂已经损害了我们的民族事业,我们正在努力完成这一事业。”

  目前,哈马斯控制着加沙地带,法塔赫则掌控着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上一次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于2006年举行。(总台记者 唐湘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