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中友协秘书长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大会议上的讲话
2020-09-25 22:2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巴中友协秘书长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大会议上的讲话_fororder_1.JPG

巴中友协秘书长叶海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9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巴勒斯坦各界给予了积极评价。巴中友协秘书长叶海亚表示,非常赞赏习主席的讲话,世界各国应坚持多边主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及解决其他国际问题。

  巴中友协秘书长叶海亚表示,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从电视上看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的讲话,感到非常亲切,对中国提出的主张也非常赞同。“他的说话方式,让人感到他对其他国家像朋友一样。他谈的不是自己的国家,他在谈世界,谈所有的国家,他谈到和其他国家互惠互利、互相帮助。中国是个大的国家,觉得自己对其他国家有责任,要考虑怎样帮助其他国家。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只有一个结果,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他说的那些主张。”

  叶海亚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最先控制了疫情,而且中国还及时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与其他国家分享信息,不仅本国在抗击疫情上取得重要成果,还帮助了其他国家,包括向巴勒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捐赠防疫物资等等,他对此非常赞赏和感谢。他认为,新冠病毒是一个世界性的病毒,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抗击疫情需要国际合作,中国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表现,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人道主义精神。“哪一个国家能最好地处理新冠病毒?是中国。新冠病毒在中国发生时,中国马上解决了自己的问题,马上又帮助其他国家,送了很多的医生到非洲、欧洲帮助他们。我在巴勒斯坦,中国给这里送了好几次食品、药品,还派遣了抗疫医疗专家组到这来,跟巴勒斯坦医生见面,传授经验,告诉他们怎样对付新冠病毒,怎样对付现在的疫情,我们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都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到今天为止,他们还在帮我们对付新冠病毒。”

  叶海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而中国在成功抗击疫情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正增长,这有利于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在世界上是一个大的国家,它的经济发展会影响所有的国家。所以如果中国经济发展得好,其他国家也会跟着好一点,但是如果中国经济有问题的话,全世界经济都会有影响,所以重要的是看中国经济发展得怎么样,如果它稳定,世界经济就会稳定一些。”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将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叶海亚对此十分赞赏,认为世界各国一律平等,国际事务应该大家协商解决,而不能由某些实行单边主义的国家自己说了算。“在世界上,在联合国,很可惜,我们看到有些国家认为自己好像是唯一的国家,想控制其他国家,好像是个世界警察,这样是不行的。国际事务应该商量解决,不是一个国家可以说了算的,不是这样解决问题的,应该很多国家坐在一起商谈怎么解决问题,这样的结果会很好。但是如果只有一个国家说了算就没有意义了,因为它会不公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