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黎《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发生持刀袭击 2人重伤
2020-09-25 21:1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9月25日报道,位于法国巴黎第11区的《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当天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截至目前,该袭击已导致2人受重伤。事发后警方在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并在社交媒体呼吁民众暂时避开该区域。据报道,警方已抓获两名嫌疑人,并将两人拘留。事发后法国总理卡斯泰与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均赶赴现场。巴黎检察院宣布将就“试图谋杀”展开调查,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也宣布,将就“与恐怖机构相关联的试图谋杀”介入调查。

巴黎《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发生持刀袭击 2人重伤

  2015年1月7日,因讽刺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查理周刊》遭到几名武装分子发动恐怖袭击,造成12人死亡。据法媒早前报道,巴黎特别重罪法庭已开始审理2015年1月发生的《查理周刊》系列恐怖袭击案。

巴黎《查理周刊》原办公室附近发生持刀袭击 2人重伤

  在审判之际,该杂志社重新刊登了当年激怒穆斯林的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题的十二幅漫画,引发了几个穆斯林国家的谴责。有“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威胁该杂志社,将重演2015年的恐怖袭击。

  (总台记者 马瑾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