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亿级美元市场下,智慧深圳先行示范数字升级
2020-09-26 14:52:33来源:新华网编辑:黄蓉

  万亿级美元市场下,智慧深圳先行示范数字升级

  5G之下,AI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技术元素相结合,工业、医疗甚至娱乐领域都发生巨大改变,智慧城市呼之欲出。深圳特区经历40年改革开放,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浪尖——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深圳特区携手华为通过5种新技术,实现数字兴邦,成为举国数字化浪潮中的样板城市。

2

  科技之都,深圳为什么能保持领先?

  作为中国的科技之都、创新之城,深圳从地区生产总值不足2亿元到超过2.6万亿元,经济发展不断突破“增长极限”,究其背后,是不竭的创新动力。

  自2011年迈进“万亿元城市俱乐部”,深圳不断实现经济总量的翻番,保持着稳中有进的增长速度。其中,作为第一大支柱产业的高新技术产业和GDP保持着同步增长,2019年,则达到26277.98亿元。深圳市商务局推出的《我在深圳等你》城市宣传片中,华为董事长兼创始人任正非如此评价深圳:“深圳有一个很好的创新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都会比别的地方好。”

  为什么是深圳?深圳为何成为智慧城市全国范本?深圳的企业如何拥抱数字经济?以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aPaaS工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杰纳斯软件为例,这家生长在深圳的企业,是华为工业互联网的战略性合作伙伴。杰纳斯基于华为云高度赋能的轻量化研发解决方案和技术专家支持,开发MES等智能制造软件,并通过SaaS等创新模式提供服务。

  目前,中国90%以上工业企业没有实现数字化改造,MES、SCM等智能制造软件发展空间巨大。恰在此时,杰纳斯通过与华为的合作,业务范围从以前局限在模具行业,到现在面向26个行业,拓展边界的同时,杰纳斯与华为云的合作业绩,从千万级逐步进军到亿级规模。

  不只是对企业甚至产业有巨大推进和带动作用,华为云对构建智慧城市的赋能也体现在惠民、善政等各方面。如今,深圳的智慧化已深入到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细节,不论是交通出行,还是居民用电,华为云所作用的智慧城市建设,正提升着深圳从机场到地铁的调度效率,为生活提供便利,为经济添加活力。尤其是在疫情后,智慧城市的建设为深圳的数字经济按下快进键。

  据IDC预测,随着5G、云计算、AI、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成熟商用,到2023年数字经济产值将占到全球GDP的62%。每个行业的增长都将通过数字化不断增强产品、运营和关系驱动,行业数字化正进入快速发展期。

  此时,站在智能时代的入口,华为正逐步成为数字社会和智能社会ICT生态圈的土壤和能量,通过不断与形如深圳一样的识势英雄达成联盟,共同打造“无处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新世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