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确诊人数连三并四破纪录 印尼隔离政策无可奈何再延长
2020-09-26 16:5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静雅

  确诊人数连破纪录 雅加达延长社区隔离

  印尼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本周连续四次打破纪录,分别是19日、23日、24日和25日。其中25日达到了4823例,为最高纪录,这也是印尼疫情发生以来打破纪录次数最多的一周。24日这一天死亡总数也突破了10000人。雅加达省政府已将大规模社会隔离政策延长了两周,到10月11日,以进一步抑制病毒传播。

  雅加达省长阿尼斯表示,自9月14日重新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以来,首都的确诊人数有所减少。他说,9月的前12天确诊了3,854例,病例增加了49%,在施行了社会隔离后的12天当中,只有1,453例,下降到了12%,可见隔离政策还是有效的。他说继续延长大规模社会隔离的计划已获得中央政府的批准。

确诊人数连三并四破纪录 印尼隔离政策无可奈何再延长

  印尼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终将达到90万

  印尼有一家叫晴雨表的调查机构( Indo Barometer Survey Institute) ,其执行董事寇大力(M Qodari)20日表示,印尼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3月首次出现以来一直尚未达到顶峰,到目前为止,疫情仍然处于上升阶段。

  他说,甚至第一波高峰都没有达到。寇大力曾经准确地预测到印尼确诊人数在9月底将达到25万。根据他的推算,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确诊病例人数将继续增加,到2021年初,确诊人数可能要达到90万。

确诊人数连三并四破纪录 印尼隔离政策无可奈何再延长

  雨季提前到来 印尼面临双重压力

  在印尼雅加达和西爪哇的某些地区,雨季已经提前到来,这对正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地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21日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造成雅加达和西爪哇的部分河流泛滥,淹没了很多地区。人们担心洪水可能会加剧疫情的传播。由于避难所可能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灾民,避难的民众无法保持身体距离,这会造成新的传播群体。另外洪水还会导致清洁的水源遭到破坏,无法满足所有洪水灾民的需求。自然灾害还将使搜救人员,人道主义工作者和志愿者面临病毒传播的风险。

  之前,许多人认为疫情会在夏季和旱季结束,但事实证明这种假设是错误的。雨季的到来将使得印尼政府面临更多的挑战,洪水多发地区的政府必须加倍努力来减轻灾害。因为在大雨导致洪水泛滥的地方,都有加速疾病传播的风险,所以政府和地方政府需要及早采取预防措施。雅加达省长阿尼斯已经要求水资源管理部门在10月份以前建立洪水检测和预警系统,以及智能的和集成的洪水灾害管理系统,以便让政府机构在气候变化时候能够对洪水做出更快的反应。

  (总台记者 贾建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