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西政府拨款25亿雷亚尔 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2020-09-26 13:21: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静雅

  当地时间9月25日,巴西参议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总统博索纳罗已于24日签署临时法案,意味着巴西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同时政府拨款25亿雷亚尔(约合30.6亿人民币)用于投入该计划。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共同提出并牵头进行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加快新冠疫苗的开发和生产,并确保每个国家都能公平地获得新冠疫苗。世界卫生组织于9月21日宣布,占世界人口近三分之二的国家和地区已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目前该计划选定的候选新冠疫苗一共有9种,另有多支疫苗仍在被评估中。

  巴西总统府秘书处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该计划,在2021年底前购买足以为巴西10%的人口注射的新冠疫苗”。秘书处还强调巴西政府仍会与此前已签署协议的疫苗研发机构保持合作。

  (总台记者 徐丹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