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微访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中国携手联合国为世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2020-09-27 16:0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1945年,联合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废墟中应运而生,走过了75年不平凡历程。自1971年重返联合国以来,中国在这个多边外交舞台上全面参与各项工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遭遇重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发生。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与时代背景下,“75周年”亦是重新梳理过去工作,反思当下问题,并为未来做出更好规划的重要契机。对此,国际在线《国际微访谈》将推出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节目,专访联合国机构驻华代表,聊聊联合国驻华机构和中国协调合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兼教科文组织驻中国、朝鲜、日本、蒙古、韩国五国代表欧敏行博士(Dr. Marielza Olivei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