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稻收割季到 印度新德里周边焚烧稻秸致空气污染
2020-09-27 07:3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水稻收割季到 印度新德里周边焚烧稻秸致空气污染

  今年印度旁遮普邦的水稻收割季比以往提前,因此从上周开始,当地农民开始在田地里焚烧秸秆。据了解,旁遮普邦是印度的产粮大邦。当地媒体报道,未来一段时间,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焚烧秸秆的面积还会不断扩大。农民表示烧秸秆造成空气污染他们也很无奈, 因为政府没有帮助农民使用环保方式替代秸秆焚烧。

  尽管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禁止焚烧秸秆,但农民并未重视一禁令,由于每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是印度北方水稻收割季节,随后要播种小麦,稻谷收割和随后的小麦播种之间的间隔很短,人工或机械处理秸秆的高成本让农民选择燃烧秸秆。

  新德里气象台已经预报,受旁遮普邦等周边地区焚烧秸秆影响,27日起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将会出现较重污染。(总台记者 王建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