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进一步加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
2020-09-27 07:2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世卫组织:进一步加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_fororder_065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9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总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新闻发布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及世卫组织专家对当前疫情做了分析,并呼吁和建议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表示,北半球流感季节正在来临,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量增加,全球大约70%的新冠肺炎病例集中在十个国家。谭德塞继续呼吁各国关注四个基本优先事项应对疫情。他说:“首先,防止加剧疫情的活动。第二,保护脆弱人群。第三,给本地社区授权,使用各种工具保护自己和他人。第四,做好基本工作,即发现、隔离、检测和护理病例,并追踪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这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据估计,受疫情影响,今年经济将缩水约7万亿美元,许多国家斥巨资刺激国内经济,但这并不能够解决卫生系统瘫痪,以及恐惧和不确定性的扩散。谭德塞还指出,疫苗、诊断工具及疗法对于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并加速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但要让各个国家的所有人,特别是最脆弱群体同时获得才能有效。他说:“使用‘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是最好的选择。有了它,我们可以快速开发拯救生命的工具,同时使其尽可能公平、广泛地推广。世卫组织与合作伙伴会发布一份详尽的战略计划和投资案例以紧急加快‘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文件汲取抗击疫情起步阶段的成功经验,显示投资‘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能取得的经济收益且可以显著减少重症病人的风险。”

  谭德塞重申,到2021年底,“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旨在向全球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5亿件新冠检测工具和2.45 亿个疗程的治疗药物。报告显示,在短短五个月内“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取得了显著进展,例如诊断方面已经评估了50多项测试,在疗法方面正在分析1700多项临床试验。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世卫组织正在与中国关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合作展开讨论。他说:“我们正在与中国进行讨论,作为重要的潜在新冠疫苗供应方,中国有4个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所以中国可以在其中发挥很大的作用,特别在突发事件方面。”

  针对近期欧洲国家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世组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欧洲国家众多不能一概而论,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并且维持住院率在较低水平。她说:“许多欧洲国家确诊人数在上升,部分原因是监测机制加强了,所以发现病例能力加强了。但我们也要看到,现在的情况和几个月前完全不同,我们已经掌握了工具,能够减少病毒传播,拯救生命。现在看到的住院人数和3至5月间也不同,但我们要确保住院人数减少,并且在社会复工复产的同时遏制病毒传播。”

  此外,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重申,目前所有资料均显示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界。他再次呼吁,各方利用现有机会之窗马上共同采取行动结束新冠肺炎疫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