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近600万 多国疫情反弹或加强封锁
2020-09-28 10:16:06来源:中新网编辑:赵柠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8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296万例,累计死亡逾99.6万例。美国21州确诊病例数仍大幅增加,官员称新一轮纾困协议有望近期达成;印度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00万,英国伦敦或面临封锁;多国有意推动旅游业重启。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纾困法案何时能谈拢?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711万例,死亡逾20.4万例。美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自9月中旬起,美国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4.3万例,这一数字大约是2020年6月平均水平的两倍。

  据统计,21个州的病例数较前一周增加了至少10%或更多,其中大部分在中西部地区。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超过70万例,成为继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后,第三个确诊超70万的州。

  然而,自上一轮疫情纾困法案于7月底过期后,特朗普政府和众议院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纾困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当地时间27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受采访时,则对近期达成新一轮纾困协议表示乐观。众议院民主党人日前推出了一项规模较小的援助计划,总耗资约2.4万亿美元,参议院或在下周就此投票。

  另外,截至9月20日,美国中小学校园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2.1万例。美媒指出,纽约市出现新冠确诊的学校数量增至150所,其中108所学校的教职工确诊是与同事接触导致。

  疫情加速蔓延

  这些国家要加强封锁?

  紧随美国之后、累计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二的印度,27日新增确诊88600例,新增死亡1124例。至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00万。印媒此前曾预测,印度10月初确诊总数或超美国,成全球确诊数最多的国家。

  在欧洲,法国、德国和英国近期疫情都出现了反弹趋势。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对首都伦敦和英格兰北部地区实施封锁,以对抗第二波新冠疫情。所有酒吧、餐厅可能会被勒令关闭至少两周。

  中东部分国家疫情形势同样不容乐观。黎巴嫩疫情加快蔓延,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12人,连续第二天单日增长超过1000人。当日,自由国民阵线主席、总统女婿巴西勒病毒检测呈阳性。

  以色列确诊病例超22万。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列维表示,最近几天,病毒测试呈阳性比率接近15%。他认为,以色列不会很快解除封锁,恢复正常的生活与教学活动。

  另外,缅甸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二十多天内骤增9000多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万例。为防控疫情,缅甸已在全境实施旅行禁令,并将国际航班限航令延长至10月底。

  墨尔本解除宵禁

  多国推动重启旅游业

  全球航空旅游业受疫情影响巨大,一些疫情有所缓和的国家则希望尽快推动旅游业重启。近日,澳大利亚疫情正趋平稳。27日当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4例。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当天宣布,进一步放松首府墨尔本的防疫管控,包括取消已持续一个多月的宵禁。

  对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新增病例数持续减少,关于恢复与该国旅行的讨论已经在进行。她表示,到2020年年底,恢复新西兰和澳部分州之间的旅行是可能的。

  沙特境内疫情已出现明显好转,部分国际航班已经复航。政府目前正在计划从2021年年初开始恢复旅游签证的发放。

  另外,在菲律宾,日均新增病例数和病毒检测阳性率均下降。菲政府日前批准,该国旅游胜地长滩岛从10月1日起向菲国内大部分游客开放,但登岛游客需持有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