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澳墨尔本疫情好转放宽限制措施 28日起解除宵禁令
2020-09-28 13:22:36来源:中新网编辑:赵柠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新冠疫情持续好转,实施了近两个月的宵禁令28日起解除。

  根据规定,墨尔本居民将可在任何时间外出工作、运动、购买必需品等。不过,他们仍不能离家超过五公里,而为了制止人们举行派对,违反其他限制措施的罚金将提高至近5000澳元。

  据报道,其他一些限制措施也将取消,包括允许一些行业的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并恢复小型宗教活动。小学生将从10月中旬起返回教室,托儿所也将重新开放。民众可在遵循防疫规定的情况下,探访医院和老年护理设施,但仍然禁止家访。

  墨尔本从8月2日起实施宵禁。当时,隔离从海外返回旅客的酒店出现安保疏漏,导致墨尔本出现社区传播,并成为澳大利亚第二波疫情的震中。

  在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后,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9月27日仅新增16例确诊病例和2例死亡病例。同时,该州活跃病例自6月30日以来,首次跌至400例以下。

  报道称,随着澳大利亚和邻国新西兰的疫情都受到控制,澳大利亚旅游部长伯明翰说,希望在年底前与新西兰建立起一条旅游走廊。不过,伯明翰9月27日接受采访时指出,“最终新西兰是否向澳大利亚开放,由新西兰说了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