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音乐会”在瑞士举行
2020-09-28 16:1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致辞。(视频由中国驻瑞士使馆提供)

中瑞音乐家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视频由中国驻瑞士使馆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国庆前夕,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主办的“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音乐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音乐会”在瑞士举行_fororder_1

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致辞。(照片由中国驻瑞士使馆提供)

“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音乐会”在瑞士举行_fororder_2

“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音乐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照片由中国驻瑞士使馆提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音乐会主要采用录播形式进行。苏黎世歌剧院首席、著名小提琴家王晓明等20多位中瑞音乐家共同演奏了《我爱你中国》、《红旗颂》、《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乡村骑士间奏曲》、《威廉退尔序曲》等富有中、瑞两国文化特色的作品,用流淌的美妙音符向中瑞建交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达良好祝愿。

  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音乐会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中瑞关系在70年历程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很多领域都走在中欧关系的前列,共同谱写了中瑞合作又一动人篇章。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71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探索、不断实践,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王世廷指出,“音乐是超越国界的语言”,两国音乐才俊以琴会友,传递了中国开放进步的“时代强音”,汇聚了双边关系天长地久的“友谊强音”,唱响了中瑞两国人文交流的“合作强音”。这场音乐会既是向中瑞建交70周年的一次深情献礼,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一次庆祝活动,同时还是中瑞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必然发挥增进理解、深化友谊的积极作用。

  王大使最后指出,只要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真诚相待、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持续奏响两国友好相处、合作共赢的最强音,中瑞关系必然迎来更加璀璨的明天,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必将万古长青。

  本次音乐会由中瑞音乐家室内乐团组织演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