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希腊累计确诊超1.7万例 公共交通拥挤引发热议
2020-09-28 10:11:26来源:中新网编辑:赵柠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希腊新增21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7444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379例。近期,希腊公共交通的拥挤情况引发热议。政府发言人承诺,将在未来数日找到相应解决办法。

  据报道,近期,希腊公交、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景象十分令人担忧:狭小密闭的空间内众多乘客拥挤不堪,还要佩戴口罩接受工作人员的例行检查。比如阿提卡地区公共交通状况就引起激烈讨论,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向公众承诺,将在未来数天内找到相应解决办法。

  日内瓦大学遗传学教授德米扎基斯表示,“在拥挤的情况下,如公交车或有25名孩子的班级,我们应当采取一些额外的保护措施,例如强制戴口罩”。

  日前,多家新闻媒体刊登了一张宪法广场地铁站里人山人海的照片,引起热议。对此,地铁运营商总经理海莱塔斯回应,这只是个别现象而非日常情况。他解释说,在23日的早高峰时段,地铁发生了故障,导致所有乘客不得不乘坐下一班列车。

  他向乘客们道歉,并表示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该问题。同时,他强调,过度拥挤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人流量极大的宪法广场等站点。“我不得不承认,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容易……我们的人员和列车已经达到了运力条件的极限。”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