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国际 > 正文
世界多国陷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俄媒解读为何中国疫情没有反弹趋势
2020-09-28 17:1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世界多国陷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俄媒解读为何中国疫情没有反弹趋势_fororder_1

俄媒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9月份以来,随着部分国家复工复学、社交活动增多,再加上北半球天气转冷加剧了呼吸道病毒传播,一些曾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国家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陷入第二波疫情。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9月26日报道,一些欧洲国家再次收紧了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在今年初遭受新冠疫情打击的中国,疫情却没有出现反弹的趋势。

  报道指出,2020年年初,中国与新冠疫情展开搏斗的时候,欧洲人还在舞会上跳舞;而最近,在这个人口超过14亿的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几乎都在5至15例之间。这是如何做到的呢?该报道认为,就像中国设法遏制第一波新冠疫情时一样——依靠的是严格的防疫措施配以负责任的执行力。

  报道称,在今年春季,中国尽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并取得显著成效,但中国的防疫措施至今没有松懈,严格的检查措施随时、随处可见。人们哪怕只想去趟商店,也需要扫描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一些商店有专人在入口处用额温枪来测量来访者的体温,还有一些商店则使用测温系统来测量。虽然在一些空旷通风的场所,人们可以不戴口罩了,但公众的意识没有松懈,通常情况下,人们都随身携带着口罩。

世界多国陷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俄媒解读为何中国疫情没有反弹趋势_fororder_2

俄媒记者在商场入口接受体温检测

  报道写道,地铁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场所之一。在中国的地铁站没有诸如“不戴口罩就罚款”的规定,因为没有必要:不戴口罩的人根本不允许进入地铁站;在车厢里,虽然戴着口罩人感觉有些憋闷,不过没人把口罩摘下来。

  报道还指出,中国的地方政府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反应也十分迅速。前不久,在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瑞丽市,两名外籍人士偷渡入境并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之后整个城市采取了紧急隔离措施,待情况稳定后,人们才解除居家隔离外出。但电影院、酒吧、餐厅仍暂停营业。

  报道最后称,在中国国内各地区之间的交通运输和人员往来是没有限制的。在最严格的防范措施下,中国几乎完全恢复了国内航空运输。(刘维靖)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