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G20能源部长会议承诺确保全球能源安全与供应稳定
2020-09-29 09:4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静雅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8日结束。此次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主持,二十国集团成员和部分特邀国家代表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国际能源署和国际能源论坛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G20能源部长会议承诺确保全球能源安全与供应稳定

  △会议现场(图源: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秘书处)

  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显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直接对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领域造成负面影响的同时,也导致全球能源市场的不稳定,凸显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重要性。会议重申二十国能源部长在今年4月10日举行特别会议时的承诺,即“确保能源部门继续为战胜疫情和随后的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充分动力”,强调二十国集团成员应根据自身情况探索各种选择,并利用最广泛的技术以确保稳定和不间断的能源供应并实现经济增长。

G20能源部长会议承诺确保全球能源安全与供应稳定

  △会议现场(图源: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秘书处)

  二十国集团对此前各国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强调应在此基础上继续充分开展国际合作,并不断为消除能源贫困做出集体努力。公报强调,二十国集团将继续保障全球能源安全防止供应中断,推动形成开放、自由、灵活、透明、有竞争性、稳定和可靠的国际能源市场,并通过与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为能源领域持续的资本投入和劳动力培养创造条件,以实现能源市场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总台记者 李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