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加州纳帕山火蔓延 威胁当地葡萄酒产业
2020-09-29 10:2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静雅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纳帕县卡利斯托加市的“格拉斯山火”仍在燃烧。受风力的影响,大火正在向邻近的迪尔帕克市和圣海伦娜市蔓延。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截至28日,“格拉斯山火”的过火面积已超过45平方公里,而火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当地数百户居民和一家医院已经被要求疏散。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发言人表示,受“格拉斯山火”威胁,目前纳帕县境内约600户居民接到疏散命令,另有1400户居民处于“随时撤离”的状态,大约共5000人收到疏散通知影响。此外,山火还威胁到圣海伦娜市的医院。据医院发言人透露,山火发生后数小时后,当地政府部门派出多辆救护车和多架直升机,将病人安全转移。这也是这所医院自8月以来,第二次因山火而被迫疏散。 

  此次山火活动范围位于加州北部的纳帕山谷地区,该地区以盛产葡萄酒而出名,据统计,这一地区约有475家葡萄酒酿造厂,葡萄产量占加州葡萄年产量的4%,而葡萄酒零售额占加州出产红酒的一半以上。而山火也让当地众多酒庄损失惨重,目前已有多个葡萄种植园和酒庄被山火吞噬,这将对当地的葡萄酒产业产生巨大影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