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察组开展秋季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督查
2020-09-29 19:0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察组开展秋季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督查

  9月25一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对辽宁省开展督查。在辽宁,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

  五天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深入口岸、医院、学校、火车站、隔离点、疾控中心、农贸市场、居民社区等26家单位,就口岸防输入、疫情监测、核酸检测及重点场所防控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发现,辽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坚决实施“及时发现、及时筛查、及时救治”的防控措施,精准排查和果断处置1例哈尔滨关联病例、3例舒兰关联病例和3例北京关联病例。构建4种应急场景,明确工作程序,确定支援的形式、范围和机制,开展应急演练。辽宁在全国率先研发并推广“十合一混采”检测技术,大幅度提高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效率。特别是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指挥有力的省市应急指挥体系,快速检测、大规模筛查的疫情防控体系,快速汇聚资源、支援一线抗疫的互助协作体系,以及快速精准、科学有效救治患者的医疗救治体系,为全国大中城市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提供了辽宁经验。

  督查组建议辽宁省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民众的防护意识,充实海关边检等监管力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总台央视记者 高伟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