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 欢度“两节”是香港民心所向不容滋扰
2020-09-30 00:03:4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编辑:靳松

  国庆、中秋“双节”即临。就在广大香港市民盼望着阖家团圆、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时,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却执意破坏这喜庆祥和、人月团圆的节庆气氛,企图煽动暴力、制造撕裂。对此,香港警方郑重声明,将依法出手,果断执法,绝不容忍任何违法行为滋扰成事,全力维护公众安全和公共秩序。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 欢度“两节”是香港民心所向不容滋扰

  民心思定,是香港社会的主流,任何破坏香港市民欢度“两节”的图谋必将落空!

  早前,香港“揽炒派”团体“民阵”以所谓要求释放12名被拘港人为由,申请在国庆当天发起游行示威,香港警方随即发出反对通知书。紧接着,在香港社交媒体中,极少数激进分子开始密谋策划所谓“月夕行动”,企图发起暴力冲击,甚至扬言要“全民用刀”攻击警察,还会重演堵路和投掷汽油弹等暴力行径。

  反中乱港分子在此时策动声势浩大的暴力冲击,不过是一些日薄西山的乱港分子在退场时“刀仔锯大树”(自不量力)式的回光返照。他们将12名因非法越境被内地执法部门查获拘押的港人美化成所谓“抗争义士”,将他们违法犯罪、弃保潜逃的行径包装成“港人被送中”的骗局,并借此煽动非法集结,简直是言无法纲、行无底线,神经错乱。

  更让人忧心的是,反中乱港分子企图策动非法集结,无疑是再次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近日指出,香港社区内仍然有隐形传播链,国庆中秋假期的疫情防控切不可放松。一旦再经历一场大型的非法聚集活动,香港难得的抗疫成果很可能会再次断送,而全港市民的生命安危也会再次受到威胁!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 欢度“两节”是香港民心所向不容滋扰

  香港国安法利剑高悬,绝不容许乱港者肆意妄为!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严正指出,反中乱港分子公开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攻击执法机构和警员的恐怖行为,是对香港国安法和本地法律的公然挑衅。香港特区政府强调,暴力行为严重破坏社会安宁,触犯的罪行可判长期监禁。香港警方明确表示,将会调派不少于6000警力执勤,并再三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今日之香港容不得跳梁小丑再来作恶。我们相信,在香港国安法的保驾护航下,在期盼节日安宁的主流民意支持下,“揽炒派”的乱港图谋必遭挫败,香港市民欢度“两节”的氛围决不容许被滋扰破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