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近500天的等待!比利时迎来新首相
2020-09-30 18:5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在经过493天的等待之后,当地时间9月30日,比利时终于迎来新任首相。据《晚报》《布鲁塞尔时报》等多个当地媒体报道,比利时负责组阁新政府的七个政党在当天上午就新首相人选达成共识,现年44岁的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将取代比利时现任看守内阁首相维尔梅斯,出任比利时首相一职。此前,亚历山大·德克罗曾担任比利时副首相兼财政大臣。

  近500天的等待!比利时迎来新首相

  当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对亚历山大·德克罗出任首相表示祝贺。

  由于比利时南北三个大区与三个语区在经济、社会及行政管理方面存在差异,各政党得票分散,比利时联邦政府组阁通常是一个“困难”的谈判过程。2010年至2011年间,比利时曾有541天“无政府”。(总台记者 郑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