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利比亚对立双方军事对话达成初步协议
2020-09-30 18:2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美联社30日援引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一份书面声明报道称,利比亚对立双方28日在埃及胡尔加达开启为期两天面对面军事对话。报道称,双方的对话取得了进展,达成初步协议。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利比亚对立双方同意采取措施确保下月释放所有在押人员;加快开放利比亚不同地区间的运输线;同意保护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应成为今后对话的优先议题之一,以期完全恢复利比亚产油和出口。

  利比亚对立双方军事对话达成初步协议

  目前,利比亚两大政治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受联合国承认,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利比亚“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而受利比亚国内以及国际因素共同影响,近期利比亚局势有所变化。民族团结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8月相继宣布停火。9月,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还宣布将在10月底前移交权力,呼吁组建新的行政机构,确保利比亚权力和平、平稳过渡。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