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秘鲁媒体:中国是“超市送货上门”新趋势下的领先者 为拉美企业提供借鉴
2020-09-30 10:4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秘鲁媒体:中国是“超市送货上门”新趋势下的领先者 为拉美企业提供借鉴

中国超市出售的东南亚热带水果(来源:新华社)

  国际在线专稿:据秘鲁“Peruretail”网站近日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送货上门”为超市行业带来了新发展机遇。世界上大多数超市品牌的高管把目光投向了亚洲大陆,尤其是中国。秘鲁媒体认为,中国是超市“送货上门”这一行业新趋势下的领先者,可以为拉美企业提供借鉴。

  “Peruretail”网站的报道称,疫情防控期间,人们不便去超市购物,倾向于在线上订购食杂商品。另外,便利、高效的配送服务和某些附加值也成为了受访者选择在线购物的主要原因。

  报道提及,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已经改变,在新的趋势下,中国“超市送货上门”为拉美企业同行提供了先进的经验:打通超市商品的全渠道营销,并且重视运营效率。

  报道指出,“超市送货上门”这种新模式建立在全渠道的基础上,整合了可以下单的线上平台和用于商品分销、提供优质消费体验的线下门店。疫情防控期间,这种模式在中国得到了快速发展。在中国,食杂商品的零售数字化不再是仅仅提供一个电商渠道,也意味着拥有消费者购物偏好的信息宝库,长远看来,这有助于增加超市的客户黏性以及提升门店服务效率。(曾抒羽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