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坐实!是白宫施压美疾控中心强行重启秋季学期
2020-10-01 10:0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邓晨曦

  当地时间9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白宫内部文件称,秋季学期开始之前,白宫高级官员多次向美国疾控中心(CDC)施压,淡化重返学校的风险。

  白宫官员还试图绕过疾控中心,寻找其他暗示疫情正在减弱的数据,并向美国民众表明新冠病毒对儿童几乎没有威胁。

坐实!是白宫施压美疾控中心强行重启秋季学期

《纽约时报》报道

  白宫 多次向美疾控中心施压

  《纽约时报》称,白宫花了数周时间试图向公共卫生专家施压,要求他们与总统特朗普的观点保持一致,建议尽快重启学校和经济。

  知情人士表示,疾控中心被多次要求拿出报告和图表,以证明年轻人中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数有所下降。

坐实!是白宫施压美疾控中心强行重启秋季学期

《纽约时报》报道

  彭斯的前首席顾问、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前工作人员奥利维娅·特罗耶称,她后悔参与了这项针对公共卫生专家的施压行动。特罗耶说:“当我发现白宫命令职员为疫情简报会编制图表时,我感到震惊。”

  几位白宫前任官员也对《纽约时报》表示,6月下旬举行的一次疫情简报会前,包括特罗耶在内的白宫官员与疾控中心进行了交谈。其 间,白宫官员要求疾控中心提供证明学龄儿童感染和死亡风险较低的数据,并将所有数据编写成一个“既花哨又便于阅读的文件”。

  心理健康机构插手疾控中心指南

  此外,白宫新冠病毒疫情反应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还推动疾控中心将药物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Substance 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的工作纳入美国卫生部。

  《纽约时报》称,这家专注于心理健康的机构,起草的指南意见与疾控中心的谨慎态度截然不同。

  草案称,关闭学校将对儿童的心理健康产生长期影响,“几乎没有报道”称儿童是家庭成员间传播新冠病毒的主要源头,并断言无症状儿童“不太可能传播新冠病毒”。

  在7月19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黛博拉要求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将这份草案“作为背景资料,纳入疾控中心关于学校重启指南的前言部分”。

坐实!是白宫施压美疾控中心强行重启秋季学期

7月19日邮件截图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7月23日,新版指南发布之前,白宫一名职员通过电子邮件提前将文件发给多名白宫高级官员,要求他们在发布之前对指南进行“关键性修改”。收件人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其中并没有公共卫生专家。

  《纽约时报》称,疾控中心科学家在审阅文件的过程中指出了诸多错误,并对该文件将学龄儿童的感染风险降至最低程度表示担忧。

  同时,科学家们表示,他们仍在研究新冠病毒如何传播、如何影响儿童以及儿童在传播过程中可能扮演的角色。但最终版指南还是强调重启学校的重要性,声称“学龄儿童不上学存在风险”。

  知情人士向《国会山报》透露,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的一名成员也多次向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施压”,要求雷德菲尔德做一些“看起来很荒谬”的事情。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启秋季学期,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统计的数据发现,近几周,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数大幅上升。

  对此,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热带医学分院院长霍特兹称,“实际上,白宫正以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邪恶方式,蓄意散播虚假信息,进行反科学虚假宣传。 ”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