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大选首场辩论混乱收场:互相攻讦无底线 重大议题失焦点
2020-10-02 22:19:1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靳松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据路透社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9月29日报道,共和党籍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民主党竞争对手乔·拜登当地时间周二参加了2020年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就新冠疫情和经济等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两人出言不逊,甚至进行人身攻击,加上特朗普频频插话,使得场面相当混乱。

  报道称,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多次试图控制场面,不过白费力气。在针对最高法院大法官议题的第一段辩论中频频被特朗普打断后,拜登恼怒地对特朗普说:“你可以闭嘴吗?这很没有总统的样子。”

  拜登把特朗普称为“小丑”“种族主义者”“普京的小狗”。特朗普也不甘示弱回应道:“乔,你一点都不聪明。”

  拜登质疑特朗普在抗击新冠疫情问题上的领导能力,称特朗普未能保护美国人民。

  拜登说:“他感到恐慌,或者说他关注的是股市。”“已经死了很多人,还会有许多人死去,除非他变得更聪明,行动更快。”

  报道称,特朗普则为自己应对疫情的做法辩护。他说:“我们的成绩斐然。但是乔,你恐怕永远做不到我们的成绩。”

  报道称,两名候选人在进入辩论之时并未握手,遵守疫情期间的保持社交距离规定。

  另据德新社华盛顿9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间的一场历时90多分钟的辩论激烈而混乱,演变成了火药味十足的人身攻击,两位候选人似乎都毫不留情地彼此抢话。

  报道称,当天这场辩论是三场辩论中的首场,由电视台主持人华莱士主持。华莱士试图使这场辩论重点围绕医保、新冠疫情、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和气候变化等政策问题展开。然而,他一再遭到两位候选人的阻挠,尤其是特朗普。

  特朗普反复针对拜登的心智能力和这位前副总统的家人发起攻击,尽管两人都用难听的侮辱性言辞打断对方说话。拜登称特朗普为“小丑”。

  华莱士对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说:“坦率地说,你一直在更多地打断对方。”“先生,请停下来。”他一再恳求这位总统,甚至一度承认,要理清这次辩论的要点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尽管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20万例,劳动力市场也损失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但特朗普一再夸赞自己处理新冠疫情的方式和经济表现。拜登则对特朗普说:“你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