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委会主席:欧英双方应继续强化未来关系谈判
2020-10-02 22:3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盟特别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仍然希望同英国在未来关系谈判中达成协议,因此双方应继续强化谈判进程。但冯德莱恩同时强调,达成协议并不意味着要不计代价,欧盟将继续坚持公平竞争原则,这也是目前谈判中最大的难点所在。

欧委会主席:欧英双方应继续强化未来关系谈判

  2日早些时候,欧委会发言人确认,冯德莱恩将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同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视频会议,共同评估谈判进展并讨论接下来的安排。冯德莱恩还表示,英国政府提出的《内部市场法案》争议条款是双方面临的另一大困难。虽然欧盟方面已就此提起违约程序,但冯德莱恩仍呼吁英方保持良好意愿来执行“脱欧”退出协议。(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