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再次呼吁 抗疫努力永不为迟
2020-10-03 07:4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10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日内瓦总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总干事谭德塞再次敦促各国团结应对,抗疫努力永不为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每周的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大约2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我们为此感到悲痛。目前,各国正面临大致四种不同的情况:“第一,一些国家快速控制病毒避免了暴发大规模疫情。第二,一些国家出现大规模疫情但得到了控制,并且继续抑制该病毒。第三,一些国家虽然控制住了病毒,但由于在经济和社会方面放松限制导致病例又有所增加。第四,仍然有一些国家处于传播密集阶段。”

  谭德塞同时指出,无论一个国家所处疫情阶段如何,抗疫努力永不为迟。他说:“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凭借强有力的领导力,清晰全面的战略,持续的沟通以及人民的参与,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迟。世卫组织将继续通过区域和国家办事处来支持各国行动计划,并将这些成功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全球。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敦促每位领导人加强应对,采取针对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确保卫生系统和工作人员得到保护并挽救生命。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快方法就是共同行动。”

  谭德塞还表示,世卫组织近日与合作伙伴一起达成了协议,在六个月内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1.2亿个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目前,第二批快速检测试剂也已经得到了批准。他说:“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批准了第二批以抗原为基础的快速检测试剂。这些试剂易于使用,价格较低,在大约15至30分钟,而不是数小时或数天,就可提供可靠的结果。我重申,分享有限的资源,从检测到治疗以及疫苗,都不是慈善活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