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单日创新高!大兴机场国庆假期实现旅客吞吐量74万人次
2020-10-09 15:2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静雅

  中秋、国庆八天假期,大兴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4.17万人次,保障航班5313架次,整体运行平稳,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单日创新高!大兴机场国庆假期实现旅客吞吐量74万人次

  面对此次“双节”长假,大兴机场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9月30日,大兴机场迎来节前出行高峰,当日执行航班685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9.69万人次。10月1日至5日旅客出行平稳,单日旅客吞吐量在9万人次左右,10月7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71万人次,创大兴机场投运以来新高。八天假期,大兴机场巴士累计运送旅客3.45万人次,地铁大兴机场线累计运送旅客26.29万人次,大兴机场草桥、固安城市航站楼累计运送旅客约8700人次。

  中秋、国庆假期,大兴机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广大旅客见面。10月1日,大兴机场精心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为祖国生日献上祝福。同时,航站楼二层混流区的“吟月”宝盒文化景观也与广大旅客见面,700余组诗词悬空摇曳勾勒出“家”的意象。

  9月份以来,大兴机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推动航空市场复苏,通过“大兴机场周年庆”主题活动开展直播营销,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9月22日,大兴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2020年9月份,大兴机场累计保障航班1.88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54.1万人次。目前,在大兴机场运营的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厦航等18家国内航空公司,运营国内航线187条,联通全国129个航点;开通货运航线6条,往返大兴机场至上海、成都、杭州、南通、无锡和深圳。

  同时,大兴机场提示广大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自2020年10月1日起,大兴机场安检暂存物品保存期限,由90天恢复为30天。物品自接收之日起30天内将由机场安检暂存柜台负责保存,超过30天的物品视为逾期物品,将妥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后续处理。(总台央视记者 陈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