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开港
2020-10-09 10:20:22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9月26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国路桥参与投资运营、中交二航院设计施工采购总承包、中交二航局参建的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广东湛江徐闻港正式开港运营。

  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开港

  徐闻港位于湛江市徐闻县南山镇,共建设16个5千吨级客货滚装泊位和1个5千吨级危险品专用滚装泊位,配套建设防波堤、航道、危险品检测站、综合交通枢纽等设施,项目设计车辆年通过能力320万辆次,旅客年通过能力1728万人次。港口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智慧港口”建设理念,实现船舶停靠便捷化、旅客登船人性化、客运转接无缝化、车辆过检集成化、信息管理智能化,致力打造跨琼州海峡的车、客、货黄金通道,建设“三位一体”的现代化水陆交通运输综合枢纽。

  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开港

  作为国际一流、功能全面、具有示范性的客货滚装运输港口,徐闻港的开港运营,进一步发挥了徐闻对接“一带一路”和环北部湾经济带区位优势,畅通了琼州海峡通道,对推动粤琼两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促进琼州海峡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