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老铁路全线隧道实现贯通
2020-10-09 09:39:45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9月29日,随着隧道深处一声炮响,位于老挝北部琅勃拉邦省的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相嫩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全线75座隧道实现安全贯通目标。

  中老铁路全线隧道实现贯通

  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隧道,相嫩三号全长2600多米,原由老挝分包商施工,后交回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三局。面对地质结构复杂、裂隙水发育、施工条件差等诸多困难局面,水电三局通过调整施工方案、增加斜井、加大资源投入等举措,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了相嫩三号隧道如期顺利贯通。

  中老铁路全线隧道实现贯通,标志着影响中老铁路工程的控制因素基本解除,中老铁路将从大规模土建施工阶段转入线上工程攻坚阶段,其主要任务将由工程建设逐步向运营管理转换,为2021年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三局、水电十局、水电十四局、水电十五局参与工程建设。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是老挝政府高度关注的“一号工程”。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从云南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