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复苏
2020-10-10 13:0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1_fororder_b7fd5266d0160924abdb2b871f4062fde7cd347a

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整车展区现场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国际在线专稿:俄罗斯“PRIME”经济新闻社10月8日的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复苏。斯柯达在中国的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瑞格(Christoph Aringer)表示,中国车市正在向其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情况恢复。

  报道指出,汽车产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汽车行业造成严重影响。2020年1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2月同比下降79%。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约8.8%,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

  报道称,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瑞格在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前七、八个月,我们品牌的汽车销量下降了30%,像斯柯达这类规模的品牌比一些高档品牌所遭受的损失要多。但现在我们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在下半年已经开始复苏,并向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情况恢复。”他对今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感到非常乐观。

  报道指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4月举行的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推迟到9月26日至10月5日举行。安瑞格表示,这场在疫情暴发后举办的车展,给需要克服困难、渡过艰难时期的全球汽车行业释放了积极信号。

  据悉,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智领未来”为主题,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85台汽车,其中82台是全球首发车。行业专家和代表们认为,在疫情仍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很可能成为2020年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刘维靖 彣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