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如何避免第二波疫情?在华俄罗斯人这样说……
2020-10-12 19:5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中国如何避免第二波疫情?在华俄罗斯人这样说……_fororder_image001

  10月8日,游人游览上海豫园。国庆中秋假期上海文旅业加速复苏,节庆激发市场消费潜力。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莫斯科晚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国能够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中国政府制定的有效抗疫措施以及中国民众对措施严格的遵守密切相关。近日,几名在华俄罗斯居民讲述了他们看到的中国抗疫现状。

  安德烈·米罗诺夫在中国居住了19年,2004年至今他一直生活在上海。他向《莫斯科晚报》表示,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相对稳定,公共场合的防疫措施仍在执行。例如,在上海前往银行办理业务时,先要在入口处测量体温,登记体温数据、电话号码等信息后才能进入;进入地铁时,安检人员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等。当地居民的手机上都有一个专门的程序来记录行动轨迹。如果一位居民没有去过感染风险高的地区,该程序会显示绿色的健康码,反之则会显示红色。

  米罗诺夫说,目前,所有从境外来中国的人都要隔离两周,在这期间工作人员将对接受隔离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观察。

  居住在广州郊区的亚历山大表示,中国南方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和人口密集的场合,人们都戴着口罩。政府要求民众不要放松警惕,遵守基本防控措施。

  亚历山大说:“大体上,(在中国)生活早已恢复正常节奏。只是在香港,有时会出现疫情反复,但很快就被控制住了。中国人(应对疫情)已经有了一套完善的制度,拥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紧急情况。”

  亚历山大举例说,6月份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但很快高风险区域被锁定和控制。疫情的传播迅速被控制住,突发情况并没有导致封城,只有部分区域受到影响。他认为,正是由于应对疫情时各方的工作都协调一致,才使得中国有机会避开第二波疫情。(刘维靖 彣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