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有话说】世界将更加期待与中国的合作
2020-10-14 18:4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作者:Trebitcsh Péter(匈牙利通讯社知名媒体人,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翻译:张辉 

  过去的四十年,中国在综合国力发展方面取得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取得过的骄人成绩。超过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一幢幢摩天大楼取代了过去低矮简陋的房屋;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奢饰品消费市场;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又增加了182位中国人,使得这个名单上已经有799位中国富豪……这一切都源于中国政府在40多年前制定并开始实施一项伟大的政策——改革开放。这项政策的实施,不仅仅带来了财富和经济的增长,它还涉及各行各业,孕育了这个国家社会和经济的发展的源动力。

  四十年前,中国政府决定在深圳成立第一个经济特区。四十年过去了,这个当年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如今已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都市,毫无争议的一线城市。可以说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崛起,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史上的奇迹。

  改革开放,让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的奇迹。中国领导人多次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这项政策,并且在此基础上加大开放的力度,只有开放才能带来更多的发展和机会。同时,中国将支持科技创新,为改革开放带来更多的发展动力。

  过去几十年,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同时学习、积累,不断壮大自身的综合实力。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特别是在美国寻求所谓“盟友”孤立中国的特殊时期,今年5月,中国提出实施“双循环”战略,即“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是中国一项新的长期发展战略,巩固中国经济基础的同时,寻求更多双边、多边合作伙伴。当然,这也需要中国不断调整国内的生产、分配以及消费模式,需要更多的改革和更进一步的开放。

  习近平主席曾多次前往深圳考察,在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习主席再次来到这个城市,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向世界传达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中国将继续实施改革开放政策,致力于国际合作。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将取得更多骄人的成绩。世界格局已经改变,匈牙利,以及其他欧洲国家,都在寻求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毫无争议的事实是,中国将为欧洲国家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多的资本支持和就业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