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中基金会会长: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中国经济恢复将给各国企业带来机遇
2020-10-17 15:2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承杰):日前,中国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与深圳颇有渊源的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名誉主席,意中基金会会长马里奥·博塞利 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对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同时认为,中国经济从疫情中逐渐复苏以及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给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机遇。

意中基金会会长: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中国经济恢复将给各国企业带来机遇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359eefe8-fc05-4e9b-9cc7-018c55b710a5_副本

马里奥·博塞利

  马里奥·博塞利1978年首次来到中国,“那一年正好是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政策的历史年份”,他回忆道。在随后的42年里,作为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博塞利多次来华,更是深圳时装周上的常客。在他看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的发展历程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他同时相信,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将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博塞利表示:“印象中深圳最早是个渔村,再看一下如今的深圳,我看到了太多中国取得的惊人成就,比如八年内建造2万多公里高铁等等。我认为大湾区建设是珠三角区域发展的重要升级,同深圳一样,未来的香港也将完全融入大湾区建设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世界经济遭受重大打击。博塞利表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逐步恢复平稳,并将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引领和推动力。

  他说:“中国经济呈现出了非常积极的迹象,就我掌握的数据,中国将是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除此之外,另一个更加积极的前景是中国经济在2021年可能实现8%左右的增长,这对于走势低迷的全球经济无疑将是巨大的促进力。”

  2020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十四五”规划也呼之欲出。博塞利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除了传统的出口外,中国将更加注重发展内需,进口需求的增长将给各国企业带来机遇。

  “外界对此已经有所预期,两三年前习近平主席就已经提出要扩大国内消费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就是一个例证。另外,我认为从中国的角度看,做出‘双循环’改变是可以理解的,这将减少中国经济发展对出口的依赖,增强经济应对国际冲击的韧性。”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如期举行。博塞利透露,意中基金会会同中国贸促会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组织企业赴华参展,他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会给参展带来一定的困难与不便,但意大利企业仍表现出较大的热情。

  “意大利工商企业界对于赴华参展非常感兴趣。我们相信展会的意义和作用,进博会对有志于拓展中国市场的国际出口企业是一大良机,尤其是不少中小企业没有能力独自前往中国,进博会给他们提供了一种可能性。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