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丝路国家驻华使节点赞“丝路青年梦想汇”:疫情背景下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牵线搭桥”
2020-10-18 20:1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丝路国家驻华使节点赞“丝路青年梦想汇”:疫情背景下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牵线搭桥”_fororder_image002

10月17日,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10月17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丝路各国青年展示才华、分享梦想提供舞台,并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搭建桥梁。

  据悉,该活动的各项赛事已于2020年2月至8月成功举行。以“健康:青年梦想 社会担当”为主题,来自近50个国家的70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演讲、音乐、摄影、沙画、雕塑”五项精彩比赛,展现青年人参与全球健康治理的责任与担当。

  颁奖典礼现场,获奖选手与各位艺术大咖为来宾联袂献上一场绚丽的视听盛宴。1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丝路青年代表,以中文和英文高声颂读《丝路青年健康宣言》,呼吁当代青年人投身全球健康治理,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

丝路国家驻华使节点赞“丝路青年梦想汇”:疫情背景下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牵线搭桥”_fororder_image004

颁奖仪式前,驻华使节们仔细倾听获奖作品的讲解。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Archil Kalandia)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本届以“健康”为主题的“丝路青年梦想汇”的举办殊为不易也意义非凡。“通过这项赛事,来自不同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得以汇聚、交流并共同成长。青年一代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活动主办方以人文交流的形式帮助新一代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文化、历史和传统。我对此表示高度的赞赏和坚定的支持。”卡岚第亚大使最后不忘寄语青年人,“在疫情期间更要保持每天的学习和成长,这样才能在充满挑战的时期收获更大的成功。”

  本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的获奖者中,有五名来自非洲国家贝宁。在颁奖仪式现场,贝宁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Simon Pierre Adovelande)表达了对本国获奖选手的支持。他说:“在获奖者中,有五位来自贝宁,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丝路青年梦想汇’是一个能够将世界青年连结起来的项目,而今年以‘健康’为主题,表明公共卫生问题是世界性问题,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迎接挑战。”阿多韦兰德大使还指出,本届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不仅形式多样,内容也各具特色,多元的文化在这里得到充分呈现,很好地诠释了“一带一路”倡议“开放与包容”的精神理念。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法入克•艾赫迈德(Ahmed Farooq)表示,“丝路青年梦想汇”为促进国与国之间的人文交流“牵线搭桥”,彰显了民间组织在“一带一路”倡议实践过程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艾赫迈德公使指出,一直以来,巴中两国关系密切、交流频繁,两国人民的关系非常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丝路青年梦想汇”为两国的人文交往“添砖加瓦”,让两国的关系更加密切。艾赫迈德公使点赞道,“这个活动非常重要,因为它把青年——我们国家乃至世界的未来聚集在一起,向他们传播合作共赢、包容开放的理念,这非常重要。这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纽带,这种人文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