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电信境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20-10-19 08:51:20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在保持境外人员疫情零确诊、零疑似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境外工程建设,在主要建设项目上取得积极成效。

  化危为机,确保新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电信境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电信积极调和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节奏,因时因势开展海外项目拓展,于今年5月初启动中部非洲骨干网—刚果(布)段光缆线路建设项目,在两个月内完成线路查勘、设计及设备采购、站点土建等工程,并在7月初迅速启动为期12个月的360公里陆地光缆线路建设,截至9月完成陆缆线路50多公里,确保了项目进展,为下一阶段同步开展287公里水缆线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扎实推进已有项目,实现疫情期间建设加速

  中国电信境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电信承建的沙特ITC(沙特电信运营商)国家宽带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计划用36个月完成60万户家庭高速智能宽带部署。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安装40余万家庭用户,超时间进度4个月。特别是今年在受疫情影响停工2个月的情况下,该项目自5月初复工以来,在4个月内共计安装8.5万户,带动今年1-8月平均安装速度同比提升15%。

  同时,在非洲,中国电信承接的“赞比亚医院及配套工程-弱电智能化项目”拟为新建的首都卢萨卡专科医院、东方省佩塔乌凯综合医院、穆钦噶省钦萨利综合医院提供最先进的智能化设施和医疗信息化服务。三所医院各拥有216张床位,部署了先进的医疗软件系统,并配备呼吸机、人工肺和CT等医疗设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赞比亚项目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完成相关信息化系统的部署、调试和培训工作。其中,佩塔乌凯综合医院于1月完成验收,钦萨利综合医院于3月底完成验收,卢萨卡专科医院于8月底完成验收。两所医院已投入使用的智能化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民众的就医流程,为赞比亚的抗疫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

  中国电信境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电信承建的印尼Telkomsel(印尼移动运营商)中爪哇省农村通信网络覆盖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原计划用9个月实现27个乡镇区域共3200个站点的通信网络覆盖。项目组抢抓施工进度,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无接触式项目交付和验收工作,截至9月,已顺利完成全部工程施工。

  依托资源禀赋,全力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信息化建设

  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早进行全球化布局的运营商,拥有“天地空”一体的雄厚网络资源。中国电信的境外机构加快推进重要光缆建设,全力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信息化、智慧城市等重大项目,同时依托广泛的优质网络覆盖、高效协作的服务团队和创新合作的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全球服务能力,为各区域各行业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全球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在提升区域信息化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带动了信息通信业的有效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