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特朗普:福奇是个灾难 如果听他的 我们会死50万人
2020-10-20 11:35:35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 乌元春】“人们已经厌倦了听到福奇与这些白痴的声音”、“如果我听了他的话,我们就会有50万人死亡”、“这个家伙就是个灾难”……当地时间10月19日,曾感染新冠病毒并痊愈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特朗普:福奇是个灾难 如果听他的 我们会死50万人

NBC报道截图

  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媒披露了特朗普19日在与他的连任竞选团队的通话内容。CNBC称,特朗普认为,福奇就是一个“灾难”,也可能是一个“白痴”。特朗普还声称,美国人已经“厌倦”了新冠病毒,“厌倦”了福奇。

特朗普:福奇是个灾难 如果听他的 我们会死50万人

特朗普与福奇(右)

  “人们已经厌倦了新冠病毒”,特朗普与团队成员通电话时说。他还称,“人们已经厌倦了听到福奇与这些白痴的声音,这些人,这些人把事情搞错了。”

  NBC报道此事时称,他们获得了这通电话的内容记录。

  特朗普说道,“如果我听了他的话,我们就会有50万人死亡,”几秒种后他又补充,“如果我们听了他的话,我们现在就有70-80万人死亡。”

  特朗普还称,“每次(福奇)上电视,都会投下一颗‘炸弹’。”CNBC称,特朗普显然指的是福奇此前在媒体上露面,包括18日晚间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采访时福奇称,对于特朗普自己感染新冠,他“绝对不会”感到惊讶。

  CNBC提到,特朗普也解释了为什么他没有解雇福奇,尽管对他不满意。“如果你解雇他,那将是一颗更大的‘炸弹’。”“这个家伙就是个灾难”。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的许多支持者不戴口罩、肩并肩站在一起,并未保持社交距离,而这与福奇和其他公共卫生专家的指导意见严重相左。

  接着,他还说:“福奇是个好人。他在这儿已经有500年了。”

  路透社介绍,特朗普是19日在一次旨在让其竞选团队成员安心的电话中发出的上述言论。他在电话中表达了对这位顶级传染病学家的不满。

  路透社称,在这场导致美国超过21.9万人死亡,并且削弱特朗普连任理由的大流行病问题上,特朗普和福奇在如何更好地应对疫情一直存在分歧:福奇敦促认真应对新冠疫情,而特朗普则多次暗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9日晚19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到8208093例,累计死亡病例220086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