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
2020-10-20 18:1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不得为“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支持。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据报道,所谓“西藏流亡政府”16日发表声明称,其头目洛桑孙根当日在美国务院会见所谓新任“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美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赵立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方设立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完全出于政治操弄,旨在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也从未予以承认,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赵立坚指出,“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是有组织、有纲领、妄图实现‘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组织,它完全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没有被世界上任何国家承认。洛桑孙根作为其头目,是个彻头彻尾的反华分裂分子。中方坚决反对洛桑孙根以任何身份、任何名义在任何国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德斯特罗有关会见严重违反了美方不支持所谓‘西藏独立’、不承认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承诺和政策立场,向‘藏独’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